技能展演

风采展示|现代教育学院承办长春光华学院首届传统文化月

青丝拨动光华曲,纵演古今不尽瑜

2023年6月,我校定为“长春光华学院首届传统文化活动月”。为响应学校号召、展现校园文化,我院于6月20日承办“乐动丝竹,声韵悠扬 ”传统文化音乐会,展现传统文化的音舞风采。副校长张勇、副校长高海英、团委书记杨鸿、党政办副主任赵健莅临本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共分为三个乐章。第一乐章《国乐韵芳华》呈上舞台。《越人歌》《一剪梅》《念奴娇·赤壁怀古》以及傣族舞蹈《陶醉了》,从先秦切入,转入北宋,最终归于傣族民俗,刹时置入五千载日月,不知此身在何史。若是说第一乐章是我院学子对旧时典藏的完美演绎,那么第二乐章《弦歌绎风雅》,则是优秀创作能力得展现。《龟兹舞曲》《敕勒歌》《笠翁对韵.东》《风起.礼御》,或是改编,或是原创,将我院师生的专业技巧呈现的淋漓尽致。第三乐章《尘音颂华夏》,将观众引至尘土飞扬的古时边疆,《中医赋》《出塞曲》《满江红》似是观得将士的展示生活,在热血沸腾之际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拉至巅峰。

而巅峰后的落幕,似是在诉说英雄的一生,又似是呼应主题的“声韵悠扬”,应是余音缠绕古韵梁,三日不绝典藏妄。

本次“乐动丝竹,声韵悠扬 ”传统文化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我院同学们的奋力排练,离不开我院教师们的倾力指导,更离不开悠悠华夏五千载的文化底蕴。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也是引领青少年思想的重要因素,我们要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共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扬人!

现代教育学院

2023年6月24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