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院受邀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长春市青年美术作品展

党史为骨,艺术为翼

2021年6月13日,我院受邀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长春市青年美术家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由长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吉林省青少年艺术协会承办,由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搜狐吉林融媒中心支持,我院团总支书记赵闯带队,及部分学生干部和学前教育专业美术方向学生参加。

1A5C5

活动伊始,长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修远进行致辞。修远讲到: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华民族历史,作为党的儿女,我们在此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此次画展以“战疫青春”“红色足迹”“青春建功”三大板块为创作方向,通过长春市青年美术家及大学生们走进红色文物馆、走进轨道交通、一汽大众、中车长客、长光卫星,零距离感受党的历史记忆,深入感受生产和工作一线的“青年岗号手”卓绝奋斗的风貌与精神,激发创作灵感,诞生了一批优秀的艺术作品。

15230

1B2F0

随后,由各界领导为代表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线工作者的风貌、长春市青年艺术家美术事业的三个常青树浇灌,祝愿青少年们努力向上,茁壮成长,在新时代里建设美好祖国。

121B1

266D9

参观过程中,长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福向大家介绍到:在长春全市青年美术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下,经过评审,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各类奖项作品达220余幅。作品种类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剪纸、设计类作品等。

484EE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于宣纸上画上党的模样,提笔间写下对党的祝福。白瓷板上,红色纸间,皆是对党精神的传承。通过参观本次画展,使我院到展学生对美术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审美和鉴赏能力,同时为以后从事美术教育方向的学生提供一定专业积累。

现代教育学院

2021年6月15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