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简介

现代教育学院学生工作简介

一、现代教育学院学生工作思路

以学校“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办学生满意的大学”的办学使命和愿景为宗旨,以“学生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美育为特”为我院的办学理念。培养各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培养品德优、高素质、能力强”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

以“四九八六”学生工作优质教育体系为主体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养成教育、能力建设和学风建设四大工程。通过实施优质教育,使学生成长为“胸中有志、心中有情、眼中有活、身上有劲儿、腹中有才、伸手能做、张嘴能说”,特长鲜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二、长春光华学院“四九八六”学生工作体系

实施四大工程:即思想引领工程、养成教育工程、能力建设工程和学风建设工程。

建设好九类阵地:九类阵地即理论课堂阵地、双创基地、宿舍阵地、光华大讲堂、社会实践基地、志愿服务基地、自媒体阵地、校园文化活动阵地、学生援助平台。

打造八种团队:八种团队包括辅导员队伍、学生骨干队伍、班导师团队、专业社团、兴趣社团、习惯养成团队、朋辈互助团队以及校家合作教育共同体。

实现六大目标:六大目标即让学生养成N个好习惯、强化六大能力、弘扬五大体育精神、提升五大美育境界,追求四方满意度、学生工作争创一流。

三、现代教育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职责范围

1.在院(系)党总支领导下,在学工部(处)的指导下负责全院(系)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各项工作方针,组织起草、制定本院(系)学生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建立并实施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3.做好专兼职辅导员的教育、管理、培养,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4.主持召开学生工作办公例会、辅导员工作例会、班主任例会和全体学生大会,总结、检查和布置工作。

5.组织落实学校四九八六制度,主持召开相关会议,积极推进学生工作的开展。

6.负责安排和落实学生入学、离校、奖惩、生活秩序等日常管理工作。

7.领导学生党支部工作,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及学生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四、现代教育学院学生辅导员职责范围

1.协助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做好学院学生的管理工作。

2.负责办理所分管年级学生的请假、销假手续。

3.负责学院学生的思想教育、生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4.协助处理学院学生与外院学生之间的合作、纠纷和矛盾。

5.办理党总支副书记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