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喜报||恭喜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6403班董欣雨同学考入渤海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恭喜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6403班董欣雨同学考入渤海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小编有幸邀请到董欣雨同学,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考研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和经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学前16403董欣雨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学姐董董,作为史上考研最艰难一年的“长跑”参与者,终于通过努力和坚持成功上岸。当自己身份转变,作为一个过来人的时候,突然发现看待过去的角度不一样了。其实自己就是一个平凡又普通的旅行者,心里装着对于美好的期待,想要去太空遨游漫步、想去星空漫天的画中摘一颗星星,或许天马行空、不切实际,可是仍然期待着、前进着、努力着、梦想着。或许你我是一个星球的人,所以面对可爱的你时,我想帮助迷茫的你,通过分享我自己旅途上的风景。 
 
 

   大一是含苞待放、懵懂无知、满腔热血,充满着对大学的所有好奇,这一年理论知识是我们主要学习的内容,所以我们要在这一年里牢牢掌握基础知识,也是在这一年我开始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大二是花开绽放、有所成熟,这一年是我们最美丽的年华,在这一年内我们学到的实践多于理论,这一年是光鲜亮丽的那个舞台上的我,是讲课时自信满满的我,是与小朋友交往中充满快乐的我,这得益于我在大一通过自主学习打下的基础,把理论充分运用到实践中来。
 
 
 
   大三是苦中作乐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决定考取西南大学的研究生,这个决定是我人生中唯一一个自己独立进行选择的决定,我凭着自己对梦想的执着和期待,开始了考研这条不归路,这条路是艰难的,大量要学习的知识压得我喘不过气,在老师的帮助下、朋友的陪伴下和自己大一时期养成的自主学习的习惯,渐渐的我找到了适合我自己的学习方式,在学习的过程中干劲十足,这一年是我的丰收年,我收获到的是老师朋友的帮助和通过自主学习给我带来的自律。
 
 
 
   大四到了考研的决战年,很幸运我成功考上渤海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我庆幸我在大一就开始进行自主学习,自主学习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它带给我的是自律,按照每天的计划进行学习,久而久之,我在做所有的事情前都会最好规划,村上春树说过:“若什么都不舍弃,便什么都不能收获。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所以舍弃娱乐、自由,多些自律、坚持也无关痛痒。加油,努力奋斗的你,正在散发魅力和光芒!”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没有播种,何来收获。一个人并不是轻而易举便能成功,过程的艰辛无人知晓,董欣雨学姐分享的成功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把被动的学习化作主动,把自主学习当作习惯。相信我院学子定会向学姐看齐,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品质,扬起自主学习的风帆,带着初心与梦想,向未来启航!


撰稿人:杜雨桐
2020年6月10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