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喜报||恭喜我院王伟任同学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校园歌曲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将陆续在全国高校开展。该活动主题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做校园好网民”,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丰富网络文化内容供给。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在校大学生征集优秀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主要面向高等院校教师群体,推选内容包括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等3类。我院15级音乐表演专业王伟任同学凭借他的原创作品《叶》,在该活动中荣获优秀创作歌手奖。《叶》是王伟任同学创作的第一首歌曲,在歌词中,无不充斥着激励着所有在外面漂泊奋斗的人不要害怕, 不要迷茫 ,更不要怕离别, 勇往直前 一切都会好起来 ,因为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的感情!

    针对获奖,王伟任同学感言:“首先很感谢自己的母校——长春光华学院,没有学校的推荐也没有我这次获奖的机会,也很感谢老师们这四年的专业教学,创作这个事情我认为就是热爱音乐的一种态度,也是常态,也是对一个阶段的诉说,我觉得发自内心才会出好作品,把内核的东西展现出来。另外也是想和本专业的学弟学妹们说一说,现在毕业后自己也在和很志同道合的音乐人们一起做生意、做乐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很好的,既然选择了,就放心大胆的走下去,但首先,你要努力,于我自己而言,学校给我的平台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也想要光华学院因为有我而更光耀一些,也一直为此努力着。”

    王伟任同学系我院15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在求学期间,他不仅专业课程学习十分优异,还热衷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2016年3月,王伟任同学加入了学校的天真有邪乐队,该乐队是由作为音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贾健超同学带领的音乐表演专业的4位同学所组建。该乐队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响应学校成立专业社团的号召,在我校实行养成教育的背景下,通过参与养成教育活动,培养了他们坚强、乐观、善于合作的精神。在乐队成立后,他们也面临了诸多的困难:缺少排练场地、演出曲目需要反复磨合、演唱风格及表演方式不统一等等,但大家本着对音乐的热爱与坚持以及自身所培养的良好素养,都一一克服了。在乐队表演比较成熟后,曾多次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与各高校之间进行演出交流学习,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演出经验。作为乐队主唱的王伟任同学曾多次参加校园好声音等选秀节目,并获得不俗成绩,在2016年,王伟任同学通过层层选拔,入围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全国总决赛,并成功闯入前十强,在专业能力方面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同时,通过与各高校音乐人的交流,在素质方面也有了显著提升。

    王伟任同学所获得的成绩,不仅是对我们现代教育学院教学水平的体现,同时也是对我们学院学生专业素养的肯定。正是由于专业老师平时的辛勤指导与刻苦训练,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养成教育对学生成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学生们通过参加养成教育活动,培养了不畏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学生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呈现出我院学生独有的风貌,希望王伟任同学通过努力走到更好、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实现自己的理想!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