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全心权益|权益周报

权益周报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权益部开展了安全健康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主题班会,结合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校外安全等方面进行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健康安全无小事,事事、处处都存在安全隐患。人人树立安全意识,采取安全措施,严加防范,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师生的健康安全、财产安全才会有所保障。

52321

1、禁止吸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吸烟的种种危害,尤其是青少年吸烟的重大危害,权益部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健康教育,重点要求教学楼、寝室内禁止吸烟,让学生更加明确吸烟不仅危害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还会带来安全隐患。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他人负责。

11832

 2、寝室用电安全。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用电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寝室不准使用违规电器,不得乱接乱搭电线,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46564

 3、营造良好的环境。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可以成就一个人的一生,此次教育也希望学生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个人素质。在寝室班级卫生方面,每天都要进行消毒打扫,确保同学们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4、注意文明礼貌。文明礼貌方面教育,使学生继承优良传统美德,增强爱国情感, 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懂得礼仪对于每个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无论对老师还是同学,都应该具有基本的文明礼貌,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6A7EB

 5、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的形势依旧很严峻,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让学生学习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少出门,出门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勤洗手。第三,不吃野味,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第四,要积极配合接种疫苗。全力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6B856

 6、防扒手。对公共场所财产安全做出提醒,近期不法分子盗取手机事件频有发生,提醒学生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若有问题及时向警察汇报情况。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 学校将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全面排查、清算以及整顿校园内安全隐患,努力创立一个管理有序、防控有力、整改迅速、情况稳固的安全文明校园。


现代教育学院

2021年12月6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