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

养成教育|乐善好施,助人悦己

小动作,暖人心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助人为乐意识,培养良好品德,我院学前20405班于2021年11月23日在一教115开展了“小动作,暖人心”主题活动,学前20405班全体同学参加。

12B48

活动伊始,班长胡华静明确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并说到“ 当我们遇到不便的时候,常常会有热心人伸出援手,帮我们度过难关。虽然,他们大多与我们萍水相逢,但他们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尽其所能,为我们提供便利。有些仅是举手之劳,却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得以摆脱困境。这些小举动,其实就是一个个‘小温暖’,让人心怀感激,如沐春风。”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小温暖”,给迷路的老人指一下路,告诉他们回家的方向;在雪天里路遇骑车的人滑倒,帮忙捡拾掉落的东西等等。这些“小温暖”常常会驱走冷漠,让热情和善良充满人间,暖人心怀。

1199C

此次活动的成功展开,让同学们知道了一个小的动作,一个不经意的善举,都可能带给他人一份愉悦、一份力量。收获的一声声谢谢中,才知道自己也在帮助着别人,也在给别人带来快乐。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重要性。


现代教育学院

2021年11月28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