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情系两会,你我奋进共行

逐梦时代潮流,磨砺出彩青春

为积极宣传、交流引导大家关注国家政治生活,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激发学习热情,提升思想高度与自身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我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2年4月14日在线上开展以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情系两会,你我奋进共行”主题传习活动。 

2C8DB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主持人说两会是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

C7936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观看视频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朱娜同学说到:全国两会是反映人民意愿,汇集社会各界力量的重要平台。“心中所信”离不开“走正道”的赤子初心。“德不配位,必有灾殃。”若是偏离轨道,不走“正路”,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费。习近平总书记曾就青年价值观问题指出:“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初生牛犊不怕虎”是好事,但必须要做政治上的老实人。纵观官员落马,很大一部分在于信仰之堤被冲垮,忘记了“初心”,以致身陷囹圄追悔莫及。“心有所信”,就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树牢正确的价值观,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讲原则、讲程序、讲公道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B0AC5

活动尾声,主持人总结到:逐梦时代潮流,磨砺出彩青春。当代青年要在革命传统中汲取发展动力,在攻坚一线的大熔炉里面,不断锤炼本领,增强意志,成为烈火真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攻城拔寨”的号角已经吹响,在纷繁复杂的发展局面下,更要迎难而上。“百炼方能成钢”,面对“疑难杂症”,更要有拼搏精神,拿出“硬核”对策,“对症下药”。当代青年要树牢“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创业精神,在时代的发展浪潮中矢志不渝,浩荡前行。当代青年更需奋发有为,勇于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担,“充电增能”,激发出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现代教育学院

2022年4月15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