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长春光华学院与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吉林省龙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会议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强调,要“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注重教育内涵发展,鼓励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出名师,育英才”,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政、行、校、企协同育人的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坚持政府引导、行业参与、学校与企业产教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产需无缝对接,培养吉林省急需的具有专业知识、实操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推动吉林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25日上午9:00,在长春光华学院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长春光华学院与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吉林省龙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会议”。

7E25A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刘波会长、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先生、长春光华学院校长李晓光教授、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吴安平教授、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郑媛、中华母亲讲堂副主任徐连梅、吉林好家风学校校长高颜、龙脉教育董事长张丽娟、现代教育学院院长刘国权,以及吉林省龙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与现代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们。我校现代教育学院院长刘国权教授主持会议。

21079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刘波会长

20236

----吴安平副校长

1C61D

----龙脉教育董事长张丽娟

会议中,刘国权院长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传承经典文化,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长春光华学院与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共建“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十四五专项课题立项暨中华文化传承基础教育研究单位”,以及长春光华学院与吉林省龙脉教育科技有限技公司共建“蒲公英特色学院”并签约、揭牌仪式。

2AADA

我校副校长吴安平教授致欢迎词并作重要讲话,提出我校坚持走校企合作、校行合作、校地合作之路,深化协同育人,创建“五共”与“五真”协同育人培养模式。以项目为有效载体,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实现校内优质资源与企业先进的产业资源精准对接,建立定制班或贯名班,探索协同目标和育人体系,推动人才培养改革。本次签约仪式也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下一步随着人员配备、项目合作以及相关教育研究攻关的进一步推进,必将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基础教育研究的创新发展,为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吉林省龙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认可,是对我校培养育人工作的极大鼓舞。近年来,我校产学研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逐渐成为我校教学发展工作的一大亮点。产学研合作已经成为我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科技人员才能发挥的有效途径。

18600

15E7D

183C8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刘波会长对于我校各位领导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秉承“一切为了孩子 为了孩子一切 为了一切孩子”的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选才、育才、展才、推才为服务理念,以健全人格、德才兼备为标准,一直以来承担全国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人才储备认证服务工作,开展阶段培训测试考核、赛事评选、定向再培、优才展示、人才输送等相关活动。发扬蒲公英“落地无声 落地生根”的务实奉献精神,在辛勤耕耘的基础上,以健康向上的文艺内涵为根,以诚信为魂。本次合作,把中华优秀文化的种子埋入每个人心田,培养富有文化自信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依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红色革命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弘扬高校教育的特色,不断推动民办高校教育的发展。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最后祝愿合作仪式顺利进行,期待更多的合作。

26B7B

15A43

1F9EF

会上,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先生、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刘波会长为“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十四五专项课题立项暨中华文化传承基础教育研究单位”揭牌,长春光华学院校长李晓光和吉林省龙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娟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建“蒲公英特色学院”,并揭牌。

会后,参会的所有人员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浏览我校2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的教学成就。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党建和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建设特色学院的征途上。坚持立德树人,走特色办学道路。以“一切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办学生满意的大学;努力为社会建设与发展服务,办社会欢迎的大学。”为办学宗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CA2B

本次会议,对于准确定位学校发展,强化目标引领和队伍建设,实施良知引领科研兴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育人成果,促进内涵发展和品味提升,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意义。把德育、课改、服务、特色贯穿全程,落实全员。现代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满怀豪情地投入建设学校特色学院的征途中,为建设“国家一流、人民满意”的长春光华学院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1年6月27日

现代教育学院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