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代教育学院的前身是音乐学院,始建于2005年。2020年12月,学校根据新文科建设的需要,为了加强学科(专业)群建设,整合校内相关专业,在音乐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了现代教育学院。现设有学前教育、音乐学、音乐表演、应用心理学、体育教育和小学教育6个专业,在校生1442人,师资力量强大,其中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教学名师2人,在职教师均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另聘请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和吉林艺术学院等省内高校知名教师来我院任教。

秉承学校“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办学生满意的大学”的理念,我们形成了 “综合培养(宽基础),学有专长(强技能)”的培养模式。根据学院多专业、多学科的特点,形成了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的培养特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崇高理想,广博科学基础知识,掌握现代的教育理论和专业技能,并在艺术、体育方面有专长的复合式应用型人才。学院长期坚持“以考促学”、“以演炼技”,每届均有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有80%以上毕业生考取教师资格证,裁判证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以专业技能展演、社会表演实践以及社会志愿服务为平台,学生通过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演出、比赛,大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学院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良好,现有琴房108间、钢琴71台、多媒体教室、音乐厅、舞蹈教室、奥尔夫实验室、基础心理实验室、学前综合教法模拟实训室、认知与测评实验室、沙盘治疗室等先进仪器设备和场所。学院坚持产学研融合,现有教育部对接育人实习就业基地2个,产学研融合的“蒲公英”特色产业学院,同东北师范大学附小、幼儿园、长春市多家知名小学、幼儿园、心理咨询、体育训练和演艺机构建立了实习、实践基地。保障我院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

建院以来,学院已有14届优秀的毕业生就职于中小学、幼儿园、早教机构、企事业单位、艺术学校、教育行政机构等,现已成为各行业的精英和骨干。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