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恭喜||长春光华学院音乐学院第二届教学竞赛暨第一届网络教学竞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政策,我院本着增强学生教学技能,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原则,开展的线上教学比赛——“长春光华学院音乐学院第二届教学竞赛暨第一届网络教学竞赛”迎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两天进行,音乐学院院长韩东茹、院长助理尹航、院长助理兼学前教育专业系主任夏郡薇、音乐学专业系主任王云亮、音乐表演系主任胡建军及各专业老师积极组织同学并参与其中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决赛主要以模拟课堂教学为主。首先是由每位选手将针对自主选择的活动设计进行模拟教学,通过钉钉直播、会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在线观看的同学们可对自己喜欢的参赛选手进行点赞支持。
 
 
 
    4月3日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的教学竞赛决赛在艾琳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参赛的同学们用专业的音乐知识,通过身体律动、音乐欣赏等方式,以生动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课程,老师们认真观看直播,进行评分,并针对讲课中的不足进行总结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教学方式,增添教学技巧。
 
 
 
    4月5日的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竞赛由陈健敏老师主持,以一号参赛同学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在讲课过程中一号参赛同学积极与观看教学竞赛的老师同学互动,带动课堂气氛,收获一致好评。有了一号参赛选手的展示,其余选手们亦是从容不迫地展示了各自的课堂驾驭能力。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明确,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参赛同学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百花齐放,尽显青春本色。在竞赛程中,参赛同学生动的教学语言、得体的教学仪态、灵活的应对能力,获得了各位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们从教案的逻辑性、科学性,教学方式的创新性,语言表达的感染力,现场气氛的调动力等方面对选手们表现进行评分,并给予了详细的点评,为同学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更多经验。在“长春光华学院音乐学院第二届教学竞赛暨第一届网络教学竞赛”尾声,夏郡薇老师对本次教学竞赛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认真的准备以及精彩的表现提出表扬,并激励同学们不断学习,为成为优秀教育者不断
【获奖名单】
 
 

 
 
    本次教学竞赛,旨在为音乐学院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相信我院同学们通过竞赛能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交流能力,更好的服务于教育事业,帮助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树立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增强学科专业素养。


音乐学院
2020年4月5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