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

养成教育|分享尊重的故事

竭诚相待,尊重他人

为了使同学们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更好地与他人交往,学前20403班班长王椿雯带领同学们于2021年12月2日9:00在二教119教室开展“分享尊重故事”活动。

16BA6

活动伊始,王椿雯向同学们介绍了尊重的重要性:“尊重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待人处事中重要的一条原则,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尊重他人。”随后,张楠和蔡佳丽分别分享了宋濂借书和鲁迅教子两则故事。

132A4

活动尾声,王椿雯对此次活动总结到:“尊重是一种双向的情感交互,是维系情感的接纳与包容,是发自内心的真诚与坦然。尊重别人,我们得以拥抱多彩的生活,领略差异带来的不同体验。获得尊重,则需要我们坚持自己的底线和原则,保持生命的高昂积极、纯净无暇。”

1BEFA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认识到了何为尊重、为何尊重、如何尊重。尊重如馥郁芬芳,萦绕心田,倘若我们都能做到自尊自重、尊重他人,这一缕清香便能弥漫人间。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将尊重体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现代教育学院

2021年12月8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