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

养成教育|与诗同行

诗者,行以致远

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诗歌的魅力,体会劳动的伟大,我院养成教育臻艺协会本规社热爱劳动小组于2021年12月5日17:00在艺术楼204教室开展了“与诗同行”主题活动。

16406

活动伊始,负责人刘晓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带领同学们一同欣赏了由劳动诗歌延伸出来的劳动故事,观看了有关劳动诗歌的小视频。通过这些诗歌和故事,同学们学习到了劳动者的朴实认真、勤劳能干的精神品质。其中,学前21411班白芸同学说到:“我认为‘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桑蚕又插田’这句最能让我感受到劳动人民的辛苦和繁忙,他们在春天忙着桑蚕,马不停蹄地插田,繁忙中他们仍然勤勤恳恳,辛苦劳作。我们要学习劳动人民这种吃苦耐劳、勤劳朴实的精神。”

D4B37

活动尾声,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本次活动,我们明白只有通过辛勤的劳作才能收获最耀眼的果实。从古至今,伟大的劳动人民兢兢业业地奋斗,我们在学习中也要融入劳动精神,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不怕苦、不怕累,成就更好的自己。”

AAAB7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从诗歌中深入感受了劳动者的踏实认真的生活态度,学习了勤恳仔细的劳动精神,在感受劳动者精神品质的同时,以他们为榜样,为标杆,积极发扬劳动者精神,朴实认真地对待生活和学习。

现代教育学院

2021年12月8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