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

养成教育|诚信演讲比赛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身之本、立业之基。为培养同学们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2023年5月25日,现代教育学院学前22404班、小学教育22412班在一教113开展“诚信为荣,言之必行”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夏冬乐通过诚信小故事引出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诚信为荣,言之必行”。活动过程中,参赛同学饱含激情进行演讲,演讲内容涉及诚信的意义、诚信对于人生路的重要性以及诚信品质的赞扬等方面。最终通过同学们不记名投票评选出一等奖:孟祥云;二等奖:毛嘉绪、于冰冰;三等奖:夏冬乐、张琳奇。

活动尾声,主持人夏冬乐总结:“诚信是一种品格,是君子作风、是坦诚胸怀、是乐观豁达。若为人生故,诚信不可抛。让我们把梦想播种在诚信的土地上,随着春天一起生根发芽,让诚信的芳香浸润每一个人的心田,信以致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坚定以诚信为本,坚持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线,让诚信充盈在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从自身做起,诚实守信,营造风清气正的诚信文化环境。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