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

养成教育|防电信网络诈骗法制宣传

为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帮助同学们筑牢网络安全意识。5月25 日,学前22402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法制宣传”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李梦汐同学主持,班级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通过让同学们观看相关网络诈骗案例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并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对于个人及家庭造成的危害,从而帮助同学在心里种下一颗具有反诈意识的种子。接着,李梦汐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如何区分诈骗电话、诈骗短信的技巧与方法,让同学们在遭到网络诈骗时第一时间识破套路,避免掉落电信网络诈骗陷阱。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纷纷讲出了自己曾经在生活中接触到的诈骗短信、诈骗电话,并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辨别和解决的。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展开,同学们能深切体会到电信网络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应时刻保持防范之心。并且通过此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方法的了解,同学们能够将学习到的反诈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警惕网络诈骗,共建和谐“零诈”校园!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