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

养成教育|尊师重教,古之魂也

我院臻艺养成教育协会尊重小组于2023年6月28日17:00线上召开思考交流会,探讨尊师重教给予我们的启示。本次活动由尊重小组负责人邵靖涵主持,尊重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负责人邵靖涵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于尊师重教的重要意义:“尊师重教,古之魂也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情感、审美情趣与伦理观念,是中华文明重要的精神标识。千百年来,人们援引诗词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点亮生活、诗化人生。”后负责人邵靖涵总结到:“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与党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尊师重教不仅关乎个人的前途发展,更关乎国家的兴盛荣衰。”

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尊师重教的重要性,也致力于要让尊师重教成为社会新风尚!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