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

养成教育|书香怀先烈,墨彩绘清明

“人间四月天,清明寄哀思。”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激发学生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爱国情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24年4月2日,现代教育学院臻艺养成教育协会开展了以“书香怀先烈,墨彩绘清明”为主题的清明节手抄报、书法展示活动。2023级现代教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描绘清明,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清明风俗或英雄故事;同学们书写自己喜欢的清明主题诗文,用文章诠释对先辈的追思。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和书法作品,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创意以及对清明节的理解和感悟,更传递了对先烈的敬仰和对生命的敬畏。

清明时节,同学们用心感受春天的气息,用行动表达对先烈的敬意,用文化滋养内心的灵魂。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清明节在历史发展中承载的文化内涵和中华民族礼敬祖先的人文精神,还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争做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好少年!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