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资讯 今日乐相乐,别后莫相忘

音乐学院于2019年12月10日下午13∶00在艺术楼503音乐厅,召开了“音乐学院校友论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2006届毕业生宋雷担任主讲。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宴宾、音乐表演专业系主任胡建军、学前教育专业系主任夏郡薇、团总支书记张浩、专业老师吴爽等出席本次活动。我院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19级全体同学及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宴宾老师对校友宋雷返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宋雷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2006年以小号专业考入长春光华学院音乐学院。2009年修改为声乐专业,学习一年后考入东北师大附中研究生,现就任于东北师大附中专业课老师。其次,宋雷用搞笑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回想自己的大学生活是从早上到中午一直在琴房喊,练习声乐,吃饭半小时后继续到下午3点。考研期间也很困难,由于自己是吉林艺术学院附中毕业,文化基础差,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每天三点多睡觉六点起床苦学英语和政治,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考入东北师大附中。随后,宋雷简述了他对自己学生的要求:第一,英语要好。英语对于任何专业来说都很重要,宋雷用自己在意大利的亲身经历说明学好英语可以提高自己的交流水平。第二,专业要好。不论未来从事什么工作,专业会使自己更加出彩。同时这两点要求也是希望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做到。随后,由宋雷演唱,夏郡薇老师伴奏一首《天山行》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音乐表演专业系主任胡建军老师就本次活动做出总结,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向上,不畏惧困难,迎难而上,向学长学习,享受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学习生活。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往届毕业生与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为刚刚步入大学的19级新生增添了信心。相信我院学生在宋雷校友的经验分享下会更加努力学习,明确目标,坚持不懈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音乐学院
2019年12月10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