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西部计划志愿者风采展示|“以奋斗诠释责任担当,用奉献书写不凡篇章”


董卓,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于2023年7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委统战部民族团结办公室。

一晃服务期已经八个月,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西部计划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起点。“一个西部计划志愿者就是一抔泥土,与其它泥土聚集在一起就会汇聚成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如今,我依旧如当初一样对这个身份怀有敬仰,我依旧觉得“与其心怀敬佩,不如自己成为那样的人”。

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后,我的每一天都很充实,有过苦恼和迷茫,但更多的是独立和进步的喜悦。在我的志愿服务期间,参与哈巴河县上大大小小活动不计其数,其中作为哈巴河县志愿者代表参加自治区青马工程并荣获“优秀学员”称号,与各地区双一流大学研支团和各援疆优秀志愿者一起学习研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礼仪主持人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