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美育人,思政同行


美育实践系列二——自由绘画

美育课程是引导学生接受美的熏陶、培养审美情趣、提高审美品位的教育资源,在丰富大学生传统人文素养、培养创造性思维、增强民族自豪感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学期全校美育实践《自由绘画》课程由四位老师负责授课,分别是来自现代教育学院的邵永平老师和盖丽丽老师来自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王宇昕老师和兰迪老师。


疫情影响,虽是网课教学,但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笔下生风,佳作频出。李建宁、宋玉婷等同学采风生活,以素描手法绘人间点滴;徐一贺、徐佳莹、高原等同学取材时代,用手尖群笔彩绘疫情百态。更有同学以罩为纸,展国人,展国旗,展国情。

  绘画不止以笔,中华传统显风采。在学习了剪纸技术后,宁雅琪、冯冠源等同学,分别用阴刻和阳刻的手法,一示抗疫人员,一演奋斗少年,异曲同工,共展光华学子爱国情怀。

  风雨终过,阳光必显,疫情多月,隔离生活让我们思念乡景,核酸防护让我们称赞医护,返乡匆忙让我们期盼疫散,我们有理由相信,美育展现青年风采,于个人、于国家、于现在、于传统,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是国家富强,经典传承不可或缺的教育实践!


现代教育学院

2022年6月8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