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代教育学院音乐学系开展教学讲课竞赛活动

百尺竿头勇争锋,教学竞赛助面试

为锻炼学生的教学能力,增进报考教资的同学对面试的全面了解,培养学生在面试的应试能力以及心理素质,2022年11月12日9:00,我院音乐学系在腾讯会议开展《教学讲课竞赛》。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音乐学系主任王云亮、音乐学系教师王征、张艳慧、刘子铭。

会议伊始,王征老师维持会议秩序,保持竞赛的正常进行,待评委老师全员进入会议后,参赛同学们按照既定顺序依次进行开麦讲课,其他未参加讲课的同学对每一位试讲学生进行点评记录。

会议尾声,张艳慧老师对试讲同学进行点评,张艳慧老师先对参加比赛的同学进行了赞扬,但也说出他们在心理素质以及准备的不充分等方面的不足,同时也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保持好的状态。最后,系主任王云亮老师建议:“试讲时要注意掌握好时间、注意教态和肢体语言以及熟悉课本内容;试讲表现时要落落大方、自然自信。”随后,对每一位试讲同学表达了鼓励与赞扬。

1D748

本次会议的开展,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多方位地了解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知道自身的优点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备战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方向。预祝同学们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本次比赛获奖人员:

一等奖 苗安琪

二等奖 张子涵、魏可楠

三等奖 刘琬琪、邱开颜、张涵榕

优秀奖 赵子怡、尤书佳、任晓雅、王丽倩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