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代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为不断提升学院教学实践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达到“以赛促学”的工作目标,2024年4月12日13:00,现代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现代教育学院院长刘国权,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韩刚,现代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尹航,现代教育学院科研副院长夏郡薇,现代教育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梁晖,各专业系主任、专业教师代表及参赛选手参与大赛。

本届大赛通过初赛、复赛推荐选拔,最后确定32名选手入围决赛现场。大赛设教育组、音乐组和体育组三个组别,教育组选手们结合专业知识,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运用生动有趣的教学设计进行课本模拟教学,并现场抽签即席演讲,展现自己的综合专业应变能力。音乐组根据专业特点分为音乐表演和音乐学两个组别,音乐表演组选手展示了主专业技能和副项专业技能,并通过即兴表演呈现了选手的综合表演素质;音乐学组选手展示了专业技能,并模拟中小学音乐课堂进行教学展示,体现了选手的专业性和师范性。体育组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将专业技能融入到教学展示中,出色的体现了自身的教学素养和专业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

EA014

教育组选手比赛现场

2692B

F8A9F

音乐组选手比赛现场

B700A

体育组选手比赛现场

赛后,现代教育学院在艺术楼503报告厅举行了现代教育学院第六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获奖选手及学生观众代表参与活动,颁奖典礼由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张嘉主持。颁奖现场,公布了本届大赛获奖名单并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张嘉主持颁奖典礼现场

F7228

颁奖典礼现场

现代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尹航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现代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韩刚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现代教育学院院长刘国权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有效促进了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交流与提升,现代教育学院将引领全院师生积极践行“博学笃行,厚德强能”的院训,以本届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积累宝贵实践经验,为培养更多优秀教育人才不懈奋斗。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