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清明将至,这份安全提示请同学们收好!!!

春来莺飞芳草绿

又是一年清明时

为了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

安全、愉快、环保的假期

这份安全提示千万要收好!!!


一、假期安排

放假时间:2024年4月4日(星期四)至4月6日(星期六),共计3天。

二、上课时间

4月7日(星期日)正式上课。

三、安全提示

(一)文明祭祀,防止火灾


1.清明时节是森林火灾集中高发时期,祭扫时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自觉做到不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不燃烧纸钱香烛,更不要在山林中点燃明火、燃放爆竹、乱扔烟头等,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2.倡导以献一束花、清扫一次墓碑等无烟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真正做到绿色祭祀、低碳祭祀、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减少环境污染、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二)防溺水安全

1.天气转暖,溺水事故将进入高发期,假期里请同学们牢记防溺水安全常识,做到“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2.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寻求相助,切不可盲目下水施救,并及时拨打110、119、120急救电话。

(三)交通安全

1.同学们外出时,要遵守交通法规,不翻越隔离栏;要根据红绿灯的指示走斑马线、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路上行走,要注意来往车辆,不低头看手机或听音乐。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遵守地铁、公交车、长途大巴车等乘车规范,待车停稳后,有序上下车;上车后坐稳扶好,不要在车上吃食物或喝饮料;不乘坐无牌无照的车船,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

(四)外出游玩安全

1.出行前查询天气、路况等信息,同学们做好合理的出行规划和准备。

2.注意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以防物品证件丢失。

3.漂流、乘船等水上活动,本身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同学们要做好穿救生衣等防护措施,以防发生突发事故。

4.遵守景区防火规定,不在景区吸烟,不动用明火,不在山上野炊生火,防止引发火灾。

5.选择正规景区,在安全区域内游玩,避免进入未开发的区域。

(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同学们要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多多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做好防范,谨防上当受骗。

(六)食品安全

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在正规的饭店、饮食单位就餐,合理膳食,不暴饮暴食,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讲卫生、勤洗手。

(七)防范传染疾病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如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急性肠胃炎等,同学们要勤洗手,多喝开水,加强锻炼身体,少到人口密集的地方,有效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

(八)校内安全

1.人身财产安全。同学们在校内期间,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尽量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存放到寝室。

2.寝室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避免因电线老化或过载引发火灾。不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做到人走电断,离开宿舍时,应关掉灯、电扇等电器设备,避免电器故障导致火灾风险。

3.消防安全。同学们在寝室生活期间,注意寝室内的安全隐患排查,不要在寝室内吸烟、点燃明火,特别是寝室无人期间,在撤离前,各寝室消防安全员自查安全隐患,确保断电、断水、关闭好门窗。

如遇紧急情况

同学们要第一时间联络辅导员老师或家长

祝现代教育学院全体学子们清明节假期快乐!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