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宋晓锐

 

undefined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1年10月
副教授 单 位 长春光华学院
专 业 吉他、琵琶 办公电话
传 真   E-mail  

    2006年取得长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同修琵琶、吉他、小提琴三门专业,并于2005年起被吉林省民族乐团聘任为吉他、琵琶、柳琴、阮演奏员,参加大、中型演出600余场。2014年取得东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

    2006年至今,进入长春光华学院任吉他、琵琶专任教师,同时排练民乐合奏、电声合奏以及流行音乐专场音乐会的全场策划以及排练工作。2007年被东北师范大学聘为艺术考级专家评委。

    除在校工作,2009年起,随中央电视台四套《中华情》等节目组赴全国各地巡演。并于2010年拍摄中国首部摇滚音乐电影《震撼》,担任女主演,同年825日,参加中国第十届长春电影节展映,获得最佳展映奖。

2010年11月,在《大舞台》上发表论文《论吉他的演奏与技巧》。
2010年11月,在《大众文艺》上发表论文《民族器乐——琵琶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2016年11月,在省级刊物《通俗歌曲》上发表论文《琵琶曲的新发展--现代音乐元素的融入》。
2016年12月,在省级刊物《北方音乐》上发表论文《中国传统音乐的音高元素在现代音乐创作中的继承与创新》。
2016年12月,在省级刊物《通俗歌曲》上发表论文《蓝调音乐与爵士音乐演奏风格之比较》。 
2018年4月,宋晓锐老师出版专著《音乐艺术研究》
2019年2月,宋晓锐老师在刊物《艺术评鉴》发表论文东方与魔幻并存的《画皮2》电影音乐分析(E级) 
 
参加联合国成立60周年世界华人艺术盛典(中国区)总评选活动,分别荣获吉林省赛区青年吉他组一等奖和中国赛区青年电吉他组金奖。2010年, 在“第二届中国模范学生艺术交流展演活动”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1年,参加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评为三等奖。2011年,在中国艺术新星国际文化艺术节选拔赛活动中,荣获青年专业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5年,"华盛神州"中国特长生艺术大赛北京总赛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6年3月,特聘为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电声•民乐考官
2019年7月,宋晓锐老师荣获2019年度“艺起成长”第五届孔雀杯邀请赛琵琶专业优秀指导教师(省级奖)
2019年7月,宋晓锐老师荣获2019年度“艺起成长”第五届孔雀杯邀请赛电吉他专业优秀指导教师(省级奖)      
2019年9月,宋晓锐老师荣获长春光华学院2018年度科研优秀成果和突出贡献评审著作类优秀奖(学校级)            
2019年7月,宋晓锐老师荣获中国音乐学院第八届全国艺术水平考级大赛琵琶专业优秀指导教师奖(省级奖)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