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郑弘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6年 月
职 称 副教授 单 位 吉林艺术学院
专 业 单簧管、萨克斯、重奏 办公电话
传 真   E-mail  
    朝鲜族,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金秀吉教授。现任职于吉林艺术学院。受聘于吉林大学艺术学院、长春大学、长春光华学院。主要讲授课程:单簧管、萨克斯、重奏等。
    1998-2007年受聘于厦门爱乐乐团,任单簧管首席。曾在台湾、长春、厦门、太原、大连、延吉等地多次举办独奏、重奏音乐会,并随厦门爱乐乐团出访德国、意大利、法国、奥地利、比利时、日本、香港、台湾及国内40多个城市演出近700场。社会兼职:国际单簧管协会会员,中国单簧管学会理事,厦门单簧管、萨克斯学会副会长,吉林省管乐学会副秘书长。
    曾出版《单簧管交响乐片段选曲》、《单簧管双吐、三吐演奏教程》,并发表《浅谈单簧管吐音演奏法》、《舞台演奏中出现的紧张情绪及解决方法》、《单簧管、萨克斯循环呼吸的正确运用》、《论单簧管、萨克斯教学中急功近利的危害》、《浅谈吐音在单簧管萨克斯演奏中的正确运用》、《论单簧管音乐在电影音乐中的运用》等论文。


    曾担任2004年中国长春国际单簧艺术节组委会委员,

    2004年应邀在“韩国铜管十重奏乐团”——中国巡演中担任协奏曲独奏。

    2007年北京国际单簧艺术节组委会委员,

    2009年太原国际单簧艺术节组委会委员,

    2009 年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比赛——单簧管比赛组委会委员,

    2011年中国延吉单簧管艺术节组委会委员,

    2014年北京国际单簧艺术节组委会委员。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