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赵明明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0年3月
职 称 副教授 单 位 吉林省民族乐团
专 业 古筝 办公电话
传 真   E-mail  

赵明明,青年古筝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协会会员,现就职吉林省民族乐团,任职古筝演奏员。

赵明明自幼习筝,1993年考入吉林艺术学院附中,师从古筝演奏家王晓红教授。199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本科,在此期间得到中央音乐学院李萌教授和中国音乐学院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王中山的细心指导。2004年至今就职于吉林省民族乐团任青年古筝独奏演员,并先后受聘于长春大学和东北师大执教。

赵明明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先在音乐猫组合出访美国多个城市进行演出,后又加入中日spark组合,在上海、北京、广州以及日本东京等城市进行专场演出。2013出访新加坡.斯里兰卡.印度进行访问演出.同年年随吉林艺术学院到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甘柏林师生音乐会.2014随吉林艺术学院出访泰国进行访问演出。


赵明明曾获得全国传统筝曲优秀奖,吉林省中青年专业大赛器乐一等奖等荣誉,先后多次随吉林省民族乐团出访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匈牙利、克罗地亚、俄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城市交流演出。

在2010年为胡锦涛总书记进献精彩的独奏表演,并多次在国际活动中为金正日、施·洛德等多个国家领导人做了精彩的演出。

她所教多个学生多次在省内外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赵明明本人也由于学生的优异成绩,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