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筑梦

学风建设 现代教育学院五月六日睡前两小时

    B区3栋4门101寝室
    学习主题:乐理知识分享
    今天3栋4门101A屋带领101寝室人员进行乐理知识分享活动,主要分享钢琴方面的乐理知识。钢琴键盘上的白键与黑键,排列的次序是不同的。白键是均等地排列着,黑键则是两个、三个交替排列着。由于这种排列方式的不同,使得七个白键、五个黑键在键盘上的位置也各不相同,这就为在键盘上确定和寻找所需要的音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乐理的部分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增加对乐理的了解,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
    B区3栋4门401寝室
    学习主题:了解现代科技活动
    今天,3栋4门401寝室长带领401寝室人员进行了解现代科技活动。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普遍使用高科技,现代技术也逐渐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假如没有现代技术,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会得到大大提升,但是现代科技也给环境和人类带来了危害。人们开始变得富有了,嫌路太远懒得走路,就用汽车来代替脚。汽车发出的尾气虽然看起来不多,但是它的污染是很大的,而且我们全世界几亿人民都买车,有些人家还买好几辆,这样它的危害就不可估计了。导致天空没有以前那么蓝,全世界都开始变暖。现代科技虽然很方便,但是给人和环境的危害很大,我们要尽量合适地用它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现代科技,希望今后同学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B区9栋1门602寝室
    学习主题:了解毛笔字
    今天,9栋1门602寝室长带领602寝室人员了解练毛笔字的好处。练毛笔字可以磨炼耐心。练习毛笔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脑、眼、手全身心的投入,长时间练习才能写好毛笔字,切不可急于求成,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可以静心。练习毛笔字可以使烦闷的内心慢慢平静下来,是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懂得变通,愈加稳重。在练习毛笔字的过程中,学会变通,遇到困难学会从多方面思考,从而性格也会愈加稳重。积累知识。练习毛笔字并用字帖练习,通过练习名言警句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积累知识。有助于保护视力。毛笔字比较大,书写较慢,书写毛笔字时不会因为书写而造成视力受损,长期书写毛笔字极大地放松了对眼球的压力,对视力有一定的帮助。提高个人修养。写毛笔字要求书写者有心如止水的境界,通过静心才能写出易经的字,在书写的过程中不自觉的还会改掉一些心理上的狂躁特征。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练毛笔字的好处,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写字。


现代教育学院
2021年5月6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