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筑梦

学风建设 现代教育学院五月六日课前十分钟

    刘琬琪:推荐《摔跤吧爸爸》电影
    在本次的课前十分钟活动中,刘琬琪向同学们推荐了《摔跤吧爸爸》电影。这部电影中的父亲因自己心中对没有得到冠军而有遗憾,于是不畏世俗的眼光,每天带着女儿们努力训练。为了锻炼,女儿们只能牺牲自己心爱的长发,放弃平时爱吃的零食,虽然也曾有过怨言,有过偷懒,但她们依旧坚持了下来,最后也为父亲,为自己赢得了冠军,创造了奇迹。刘琬琪同学提到:“看了这个电影让我十分的感动,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而不懈努力,更不需要被别人怀疑的眼光而对自己动摇,你只需做好自己,努力成为想成为的那个人。努力不可怕,坚持下来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张雅楠:推荐故事
    在本次的课前十分钟活动中,张雅楠向同学们推荐了故事。有个女孩在月台上追赶一张被风吹飞了的纸,热心的人们看见她万分焦急的样子,以为那是一张对她十分重要的纸,便纷纷加入追赶的队伍。原来,那是一张废纸,女孩只是想把它扔进垃圾桶。同学们,让我们闭上眼睛一同想象:在我们的周围,在我们的身边,是否有垃圾从同学的手中滑落,成为路面上醒目的感叹号?是否有随手丢弃的塑料袋在风中“翩翩起舞”?是否会在厕所洁白的墙壁上看到几个刺眼的脚印?这个故事引发同学们思考,希望同学们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乱不扔垃圾做起。
    郭丁溦:复习英语知识
    在本次的课前十分钟活动中,郭丁溦带领同学们复习了英语知识。学习英语知识,提高知识储备,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学习与就业机会,多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坚持积累英语知识,提高能力,为未来的学习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现代教育学院
2021年5月6日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