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筑梦

返家乡 社会实践|【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现代教育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成果展示(一)

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一)


青年志愿者:邵靖涵

班级:学前教育21403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实践岗位:长春市九台区南山街道办事处

实践内容:党建办科员


实践心得:

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有着很大的感触。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近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使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建设,向工农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在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实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斗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这次假期社会实践中的领悟让我终身受用,使我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人民群众的人情冷暖和喜怒哀乐。与此同时,我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社会实践引导我们走出校门,以最直接的方式接触和了解社会,这是一种很好的投身社会的方式。本次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与社会的间隔,也让我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事业,增长了才干,提高了适应社会的能力,使我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会了一些问题的处理和与人沟通的技巧。

总之,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普通的社会实践,更是一次心灵的历练,也是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所学到的东西,所锻炼的意志,所磨练的才干,都是终身受用的。在今后,我会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抓住一切机会磨练自己,使自己拥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3月3日

现代教育学院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