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筑梦

返家乡 社会实践|【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现代教育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成果展示(二)

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二)


青年志愿者:郭雨彤

班级:小教22411班

政治面貌:群众

实践岗位:陵川县图书馆

实践内容:办公助理

实践心得:

在参与图书馆志愿者实践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通过与读者交流、整理图书、协助借阅等工作,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服务意识,还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感悟。

首先,志愿服务让我更加了解社会。在图书馆,我接触到了来自不同背景、不同年龄段的读者,通过与他们的互动,我更好地了解了社会的多元性。这也让我更加关注社会问题,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其次,实践中我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作为志愿者,我需要与其他志愿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各项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有效地沟通、协调和合作,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

此外,我还锻炼了自己的耐心和细心。整理图书、借还图书等工作需要我们耐心、细心地对待每一个环节,确保读者能够顺利地借阅图书。这让我在处理其他事情时也更加注重细节,提高了工作的质量。

最后,通过本次实践,我深刻体会到了付出的快乐。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读者的感谢和笑容,也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了满足。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共同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3日

现代教育学院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