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筑梦

返家乡 社会实践|【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现代教育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成果展示(三)

青春返家乡,筑梦正当时(三)


青年志愿者:刘禹彤

班级:应用心理学22407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实践岗位:大连市瓦房店市图书馆和融媒体部

实践工作:宣传部和融媒体部助理

实践感悟:

我在去年暑假就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寒假再一次报名参加了活动,这次是在市图书馆和市电视台融媒体部门做助理。通过参加这项活动,我对志愿服务的意义又有了新的理解。

在图书馆,我在借阅部认真学习了排架的知识和借还书的方法,帮助图书管理员老师整理图书并教读者进行数学化借还书的操作;在宣传部负责图书馆公众号文章的发布,对馆里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进行拍摄记录和剪辑,对公众号每篇文章浏览量的汇总统计;在市电视台融媒体部门参与了部门的拍摄、采访、编辑、视频制作等多个工作流程。体会到了作为在背后默默工作的媒体人的不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我掌握更多本领,发挥了它的桥梁纽带作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我充分认识到,想要将一项任务完成好,首先要有合作的意识和认真的态度,其次要有足够信心和耐心,最后要有将成果展示出来的能力。

挺膺担当,乃有成事之可冀;青春星火,方成燎原之明光。我很荣幸有机会参与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奉献社会,提升自己的社会化能力。

3月3日

现代教育学院




©2021 版权所有: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431-82608886/82608887(可由总机转内线61301)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艺术楼二楼 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